阿——薯真好吃

【灵修】急支糖浆二


#部分情节过于沙雕,道友们看看便好

★  幻形术
(故事发生在我被凤凰折腾变幻的八日里)

“你一颗果子,要骨气作甚?”
唔,真真是天理难容!惨绝人寰!毫无人道!
我又被凤凰折腾了…“太上老君显显灵保佑保佑这次不是锅碗瓢盆!”我双手合十一副虔诚道。

……

“你看她呀,好像是新来的。”
“咦,瘦得跟豆芽菜似的,满身的香油却还是一股咸猪肉味儿,这般模样,如何入的了仙上的口。”
“对对对,我们离她远点儿。”

嗳!  不是任人蹂躏的大白菜,亦不是伸手不见五指的花木凳,我竟然变做了一块沾满荤腥的老腊肉!  如今被丢弃在这滚滚汤汁中。

又老又瘦,这得经历多少肉间苦楚啊...

小心眼的凤凰!  定是看我长得比他俊美了些,便记恨在心,变着法子来欺负我!
我缩了缩身子,硬着头皮便往锅底钻,绝不能让凤凰这厮逮着!

“哎呦喂,哪来的野猪肉?撞疼本姑娘啦!”
“我这如花似玉的脸蛋哟~”
“得罪了,得罪了,小仙我有十万火急。”

面前的笋姑扯着嗓子叫唤,数十道褶子蹭蹭蹭便爬上了她本就沟壑纵深的脸,我看得心惊,连声道歉揣了满腹的惶惶不安遁入锅底。

砂锅底部倒是一片祥和,葱姜肉片仿着十八罗汉的功法叠成座座金山,急切切等着凤凰的垂青。
香油裹了数十笋姑飞掠身侧,直抵“水”面,只为一睹凤凰尊容…

“你说,仙上是会先选你呢,还是选我?”
“我才不要早早入他肚腹呢,我呀,只想在这如玉锅中多看他一眼,只一眼,我也满足!”

这两位姜片妹妹恐也是新来的,殊不知凤凰不爱吃辣,何况这姜辛辣异常,取了只做添味一用。我不免又唏嘘一番,世间情爱,坎坷至厮啊!

然如何坎坷自是与我无关,假意慨叹后
我便有一搭没一搭地逗弄着那飞旋而升的朵朵气泡,不亦乐乎时,
却见一根擎天柱子直捣锅底,不好!定是凤凰这厮来拿我了!我暗暗叫苦。
眼疾手快下我寻了一处锅壁便依附了上去,看不见我…看不见我…

倏忽间一束光穿过头顶,悲哉~悲哉~

不费吹灰之力我还是被凤凰夹了起来,我们之间近得只剩分毫,我瘦小羸弱的身影映在他一双凤眼里,格外刺眼。

他持着竹筷悠悠然欣赏我落魄模样,
“幻形,幻形,似幻非真,隐介藏形,这其中的道理,你可明了?”

“明不明了,还不是任由你作弄…”
既已到了“我为鱼肉”这般地步,这口舌之快我定要争上一争,遂挺直了猪腰又道,“堂堂天界火神,不去前线带兵打仗,却和我一果子过不去!”

凤凰长眼一眯,薄唇不动声色地上挑了几分,“连自己的书童都调教不好,又如何统领30万天兵天将?”
他故意强调了“30万”二字。

纵然眼前鸟儿杀气腾腾,我亦被竹筷所持脱不了身,依旧扬长了脖颈愤恨道,“真是人善被人欺,果善被鸟欺!  连仅有一面之缘的小鱼仙倌都要比你好上百倍!千倍!”

一股脑的话如串珠噌噌蹦出,语毕我不免有些心慌,“骨气”作祟下仍是正了正身子,佯装镇定。
但见凤凰不改面色,眼中碧波清漾,却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,手持双筷的力道不觉又紧了几分。

许久,他缓缓开口,
“小鱼仙倌?”
“一位放鹿的散仙。”
“一面之缘?”
“对啊,只见了一次面。”
我如是答道。

凤凰逡巡的目光扫过我的面颊,所到之处却燃起一簇簇细微的无名之火,又于无声中悄然遁行。
“我倒不知,哪家仙倌有如此福气,仅一面之交,便让你放心上了?”

什么心不心上的,我不过随意拣了位道友与他作比,好叫凤凰有所反省,小肚鸡肠的脾性顺道改改,不曾想却是鸡同鸭讲…

“大家都是朋友嘛,既是朋友,自然...额,自然是要放在心上呀。”
我冲他讪讪一笑,估摸着这番答话中规中矩,里外圆滑。

凤凰蹙眉望着我,拢紧的眉宇似重重山丘毅然挺立,少顷,却又无奈一笑。
我见他不着痕迹地笑了,几近提到嗓子眼的心又稍稍沉了沉。
方要偷偷施法破了这竹筷的束缚,怎料凤凰陡然将我夹近身前,烛光下他倨傲的影子黑云压城般遮盖了我本就寸许的“猪肉身”…

“你...你想干嘛!”
“果善被鸟欺,你说呢?”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1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