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——薯真好吃

【灵修】暴躁小鹭

#杂文
#短打
#甜文好难写
今日七夕,恰逢棠樾周岁,于是乎,六界上下,大到天帝,小到无名无姓的蛮荒小妖,皆端着各式奇珍异宝前来庆贺。
一周岁的棠樾,仍是只绒毛未丰的小肥啾,在爹爹娘亲的翅羽下茁壮成长。
数月前,我向广寒宫讨要了些兔毛,又取了丝纺中最上层的天蚕丝,以灵力为媒,编成了白茸茸如团团面团般的物什,美其名曰“睡袋”。
小肥啾此刻正窝在“面团”里,兔绒毛裹住了他鼓鼓的身子,香软软的脸蛋,只余一双灵动闪烁的眼睛,新奇地望着面团外九条尾巴的狐狸、不爱啸天的哮天犬、流着哈喇子憨笑的魔界小兽...
凤凰今日格外高兴,邀了众位仙家饮酒攀谈,至于他们所言及的“某某地界又藏匿了头魔兽”“某某小妖抢夺了土地公半亩地盘....”如此某某,自是与我无甚关系。
我念了个诀,将那观尘镜旋于半空,隔着层层雾霭与棠樾一道听戏。
生死离别大戏方要上演,
“次溜溜~”
一抹刺眼的红霞飞快于眼角窜过。
“咕咕!”
乍一听闻这稚嫩奶气的一声“咕咕”,我定以为是叔父又引了哪位妖娘前来与小儿缔结姻缘。可数次下来,方发觉这是棠樾在广交道友,但凡遇到位和言善目的,他便嘟嚷着“咕咕”与人交好。
眼前的这位“和言善目”,正是月下仙人。
棠樾真身是只白鹭,自娘胎生下来便自带鸟儿的天性,类似“咕咕”“咕咕叽...”“咕叽咕叽....”,于他而言,便是张口就来,毫不为过。可这“姑姑”的错漏,还是早日改回来为好。
“棠樾乖,他不是“咕咕”,他是你狐狸仙伯伯~伯~伯!”我特意加重了最后一字的尾音。
“咕.......”
棠樾眨了眨如墨的眼睛。
“不打紧,不打紧,凤娃像他一般大时, 连奶都未断,当年老夫甚为担忧啊~”
咳咳,方圆几里外,仿若有阵阵咳嗽声,如雷鸣般响彻了天地。
“.....咕..”
棠樾不解地吮了吮小肉手。
我见小肥啾仍是一副懵懂模样,来日方长,遂作罢。
棠樾生得可爱,狐狸仙在它粉嫩的脸上揉揉搓搓,逗得小肥啾“咕咕”大笑。
末了,“鹭娃周岁,老夫身为长辈,自然不会两手空空,喏~这套锦绣姻缘袍,可是老夫花了整整3晚3箩筐红线才织成,送与你家小娃,保管日后情路坦顺,美人入怀~”
狐狸仙说着笑眯了眼,险些跌入魔界冥河之中...
眨眼的功夫,那赤红姻缘袍便覆上了棠樾的肚肚、脚丫...丝线交缠隐约可见芝麻大小的肚脐眼儿,唔,棠樾俨然成了颗浑圆透粉的胡萝卜了。
“可喜欢?”我顺了顺棠樾被揉歪的“羽毛”。他未曾说个“咕咕”二字,只把脸更埋进了睡袋中,唔,定是喜欢的,害羞罢了。
(傻娘亲,这丑衣服穿在本殿下身上,魔界太子的威严全然失了,这般模样,叫我如何见那些仙女姐姐)
待狐狸仙走后,我便又入了这如痴如醉的戏文中,方要为那蒙冤的窦娥哭上一哭,
“哇呜呜呜~”是棠樾!不知什么原因哭闹了起来。
我心下着急,收了那观尘镜。
“可是饿了?”“困了?”“拉肚肚?”...
如此把能想到的缘由都问了个遍,棠樾愈发焦躁,拨浪鼓般摇晃着脑袋。揪我衣襟的肉手更紧了一分,眼中蓄的泪如开闸洪水涛涛而下,如此这番委屈模样,惹得我的心颤了几颤。
“不哭,不哭。睡着了便没事了奥”如今的下下策也只有“哄睡”二字。
“让我抱吧。”身侧忽然传来一道温润的嗓音。凤凰不知何时撇开众仙家寻来。
见是爹爹,棠樾止住了泪,呜呜咽咽抽泣了起来。“棠樾想爹爹了对不对?”怀中小娃背过脸往凤凰胸口蹭了蹭,啧啧啧,真真是偏心。怎的凤凰一来便扮得如此乖巧?
“爹爹也想棠樾。”
(傻爹爹,儿子明明是只高风亮节的白鹭,如今被打扮得这般媚俗...您竟也无动于衷?....呜)
父子情深即将上演。
“凤.....凤....”棠樾抬头两眼汪汪地看向凤凰,断断续续道。坏了,坏了!“爹爹”二字没学会,倒将狐狸仙的一口“凤娃”学会了。大大的不妙!
“你方才说什么?  嗯?”
凤凰敛了敛眉,一双凤眼看不出是喜是怒。棠樾咬了咬唇,眼眶里又酝了一包泪。我施法变幻出了团团桂花糕,
“棠...”
“凤.....哇呜啊啊~”两道声音同时响起,呀,小娃被吓着了。我私以为凤凰学不会与孩童相处的卖萌之道,这番古怪神色定是惊着了小鹭。遂携了棠樾的小肉手就往凤凰肩膀处锤。
“爹爹坏!打爹爹~”孩子的手自然无甚力道,但见凤凰,挨着打,嘴角竟是浅浅地笑了开来。
怪了怪了。这两父子,一个莫名哭闹,一个古怪傻笑....
后来,当棠樾将七大姑八大姨的称谓信手拈来时,我方悟得,周岁那年,棠樾是只只会“咕咕”的傻鸟,凤凰亦如此,纵然白白被儿子占了便宜,从未听闻棠樾喊“爹爹”的他,仅“凤娃”二字亦是欢喜的。

本人:这傻乎乎的一家三口→_→

————我是正文分界线————

N年后,
“啪~”
凤凰抱棠樾的手忽而一顿,彼时,小家伙正寻死觅活般往我怀里钻。一个小小的巴掌印悄然落于凤凰英气的脸上。
“爹爹坏!抢娘亲!!”
说着扒开那横亘在我们之间骨节分明却略显碍眼的手掌。
“这便是你教出来的乖儿子!?”
咳咳,咫尺之间,一阵轻如细蚊般的咳嗽声。咳咳。

END

我一生所求不多,只想取一面灵修小旗,插于香蜜山头,再觅得三两道友,把酒论双修...

评论(8)

热度(31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