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——薯真好吃

【灵修】爸爸妈妈去“上班”

★奇葩脑洞,小鹭视角,内含七娃日常

☆七娃暂且为白鹭、丹顶鹤、小鸥、凤凰、大小白天鹅(双胞胎)、凤凰花(年纪由大至小)

☆然后,我觉得自己写崩了。(ಥ_ಥ)

1、五个月

北冥婆婆和我说。
你如今可以活动活动拳脚,闲来无事还可在这黑漆漆的水殿中做个俯卧撑。
俯卧撑是何物?我只知我的身子更肥硕了些,触手可及的穹顶又加固了些。
于是卯足了劲欲挣开这层层束缚,
不曾想,
“哎呀,他好像动了!”
“是吗?我听听。”
怪了怪了,原以为北冥婆婆最为神秒,天上地下万物皆知,怎料还有更神奇的人物,一举一动皆逃不出二者的法眼。
于是我又抠了抠碍眼的小指,
“他又动了!”
“这般顽皮,倒更像你。”
“我哪里顽皮,明明乖巧的很。”
我自然瞧不见二者的容貌,只知每每争辩,皆是那娇滴滴的嗓音占了上风。
而那嗓音浑厚的,总喜欢贴在穹顶之外,对我说,
“你要乖一点,如此你娘亲受的罪也少一些。”又或者隔着重重软壁聆听我的每一次心跳。更或者临睡之时,与我念叨着曾经的辉煌事迹。
样样都好,唯有一处,叫我百般苦恼:
“你轻点,别伤了孩子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
瞧,又说谎话了。哪一次不是将我摇晃得头晕目眩,昏昏沉沉还能听到咿呀艳语。待我撑破这牢笼,定要好好说道一番,此事要忍忍才好。

2、十个月零七天

“生了生了!是个大胖儿子!”
原来我的真名叫“大胖儿子”,好生俗气。为此我拼尽了力气,哭得痛彻心扉。
直至看到了那张标致到惊世骇俗的脸,他们说,她便是我的娘亲,好漂亮的娘亲。于是我再也不哭了,只喜欢盯着娘亲看。
“快抱给凤娃瞧瞧!”
凤娃?哪个凤娃?莫不是那位缠着娘亲摇摇晃晃的混小子!
我定眼一看,唔,北冥婆婆说得对,万不可以貌取人,混小子虽生得俊俏,私下里却是个食色的主。不过,他好像只食我娘亲的色。
那又如何,都是他让我每隔几晚便晃悠地呕吐不止。遂两眼不闭,不愿再瞧。
“该是困了,抱给我吧。”
“好。”
我软软糯糯的小身板一下便跌进了娘亲的怀抱里,好暖。
我捏紧了小拳,一寸接着一寸地往娘亲臂弯挤,她揉了揉我尚且皱巴巴的脸蛋,好轻。
或许是因为被褥太暖了,或许是因为娘亲太甜了,不过眨眼的功夫,我便美滋滋地睡去…
“凤凰,他真是我生的?”
“傻瓜,不是你生的还会是谁?”
“可…”
“刚出生的孩子,都是如此....不耐看。过几日便好了。”
晴天霹雳! ! !分不清究竟是梦境还是现实,“不耐看…不耐看…”这三字像魔咒般萦绕在我耳畔,娘亲说我丑!丑...
我酝了一眶泪,却不敢哭,若是让他们瞧见了我哭闹不止的丑态,定更伤心了。
遂攥紧了被角,生生吞下了满腹悲怆。
而后数年里,我染成一习性,每日早起便要在铜镜前瞅瞅,唔,又好看了些许。

3、十岁

说书的都道天界火神威武不凡,膝下独子亦俊郎无比,荒谬! 十年的时间里,爹爹殚精竭虑启能只有我一个孩子,
是以,我的身后还跟着六只嗷嗷待哺的崽子。“哥哥,次饭饭。”“哥哥,大黄花抢了我的发带!”“我不叫大黄花!!!”“哥哥,小六想解手手。”……
天道不公阿!  棠樾实在难以承受这六份别致的礼物,然与天嘶吼亦是无用,爹爹娘亲交待了几句便一走了之,留我一娃收拾满屋的烂摊子,且这些个烂摊子不能打,不能骂…捧在手心怕摔,含在嘴里怕化…

养娃的第一日。
“开饭,开饭,开饭…”
“马上就好!等一会儿哥哥。”我胡乱择了些菜叶子一股脑就往锅里仍,油盐酱醋一样也不能少。

饭桌上,
“小天,我好饿。”
小六嘟着粉嫩小嘴委屈道,
“饿了?哥哥给你变好吃的!”
与她容貌别无二致的小五凝神屏气,默念着咒语竟变出了一盘白花花的鹅卵石。
“哈哈哈~小六,叫你不勤修法术,让我这只,除爹爹外,唯一冠绝六界的凤凰告诉你,什么叫道行!”小四(凤凰)得了爹爹精髓,又爱研究些邪门秘法,最是傲气。
“哼,道行有什么了不起的,我要饱读诗书,将来做大皇帝!把你们通通抓进去!”小五年纪小,脾气可不小。
“大皇帝有什么好的。”
“大皇帝就是好!”
“不好不好就是不好!”…
如此,闹得天翻地覆,争论不休…

菜园内,
“小鹤姐姐,你在干什么呀?”
“我在孵蛋。”老二乐呵呵地蹲在一枚眼珠大的蛋上,朝老三招手。
“蛋?”
“乌鸦蛋。老二眨了眨眼小声说道。
“错了错了,应该把蛋放在水里!”小七攥着几根狗尾巴草不知从何处屁颠屁颠地跑来。“你这样是孵不出蛋的!”
“胡说,鸟儿都是这样孵蛋的!”
“你才胡说,爹爹便是娘亲一瓢水瓢水浇灌长大的!”小七不服气道。
“你把蛋给我,我来孵!”
“不给!”
“给我…”
pia,蛋碎了。
“哇啊啊…你把爹爹还给我!”老二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。
“爹爹,哪来的爹爹?”
“我从树上偷的乌鸦蛋,就是为了孵出爹爹来,现在爹爹没了,你还我!呜呜呜。。”
如此,闹得天翻地覆,争论不休。

后半段肯定写得幼稚了。😔
这么大的人了,我应该成熟些的。😔

评论(5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